蓝文青的摄影博客

天才~生日快乐!


天才~生日快乐! - 蓝文青 - 『素韵云心』1月27日,莫扎特的生日,明年的今日将是他260岁生日,对于一个不到三十五岁就过世的人来说,不能说冥寿,只能说,生日快乐!

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都很爱很爱莫扎特,那段时间里,听着他的《安魂曲》醒来、上班、回家、睡觉,一直听到自己觉醒,然后,很长的日子不再听这首曲子。

今日,重新翻出来他的《安魂曲》,慢慢听,慢慢听,慢慢看天昏昏地下雨,慢慢感觉那时候与他音乐的心灵交谈。

 记得他在离开“固定收入”群体的时候,给他父亲写了一封信,提到了“自由的代价”,对他来说,他知道自由要承担代价,但他不在乎,他义无反顾地就走了,走的那么潇洒,那么自在。我当年也有这份潇洒,但我却没有这份自在,对我,可能是任性多过一切。

往日已矣,现在再听他的《安魂曲》在也没有当初那种决裂的痛,现在,只有无限的感叹。

听了一天莫扎特之后,找到了这个视频,都来认识一下这个空前绝后的天才吧。


评论

热度(2)

© 【姽婳馆】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