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文青的摄影博客

翻过去的昨日属于巴赫

翻过去的昨日属于巴赫 - 蓝文青 - 『素韵云心』

巴赫是双鱼座的。

喜欢他的音乐的时候,就发现了。

有意思的是,泰勒曼也是双鱼座的。

只不过,今天说巴赫,因为今年是巴赫诞辰330周年。而泰勒曼比他大 三、四岁。

 

曾经也将他当做“神”一般敬仰,听他《十二平均律》的那段日子,觉得世间万物都是他笔下的音符。

后来,随着不断深入音乐的海洋,渐渐发现,自己更喜欢与他同期,当年更为出色的泰勒曼。

最妙的是,今年也是亨德尔的330岁,同样还是双鱼座的亨德尔。

有趣吧——

三个今天被当做巴洛克到古典主义时期的音乐巨匠竟然同为双鱼座。

不过,按照星相学来说,双鱼座颇有浪漫情怀。

对了,插播一个。肖邦按照他母亲的好意,也是双鱼座的,不过,教会登记那个生日则不是了。


不过,这三个人的排名在我这里是泰勒曼、巴赫、亨德尔。

但真正要去硬性固定排名,我却不肯,因为,每一个作曲家的作品里都有我最喜欢和最不喜欢。

具体就不说了。


我并没有听一天的巴赫去纪念他,我听温金龙的二胡演奏巴赫作品。


若是巴赫活在这个时代,这个国家,我想,以他的性格,他永不可能成名,也许连作品也湮灭消失,根本等不到门德尔松等人去发掘。


一个人,一个时代,一段历史,一封尘埃。

罢了——


本来昨天该写成这篇的,但是,今天才开始码字,种种过往,种种沧桑,三百年,对于人来说,很长,对于历史来说,不过一眨眼。


就这么纪念这一眨眼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

© 【姽婳馆】|Powered by LOFTER